医学部医诚志愿者参加青岛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誓师大会活动

作者:吴娟  来源:医学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13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11日,青岛大学医学部医诚志愿者团队作为13支青岛市优秀志愿者公益组织的代表之一来到五四广场,参加了“展志愿服务风采,创文明典范城市“——青岛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誓师大会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主办,中共市南区委、市南区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各区市、各行业的志愿者在红火的五月的风雕塑下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为志愿者团队授旗。

在当天现场,活动主办方向全市166万名志愿者发出号召:积极开展以“我为创城加一分”“文明有你 文明有我”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在全社会不断形成“让志愿红与创城同心律动”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会场一侧,由全市行业系统、各区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举办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题志愿服务大集热闹开市,聚焦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和关心关注的热门话题,现场提供文明礼仪知识宣讲、法律法规咨询、免费医疗问诊等服务项目近20项,将文明实践延伸到百姓心坎,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热烈参与。

活动现场,医诚志愿服务团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问诊。志愿者们充分运用专业的医学知识和技能,为老年市民及现场其他团队志愿者们提供免费血压测量、心率测定、常见病的健康讲解等服务,并发放急救知识传单。志愿者们也细致耐心地回答了市民们咨询的各种健康问题,解除大家对疾病的疑惑,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欢迎。


< 上一篇: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篇:师范学院举办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青...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