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刘万春  来源:师范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12    浏览:

新闻网讯 “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2021年中国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契合这一主题,发挥专业优势,心理系组织了主题活动。我校学生热情参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信阳师范学院魏华副教授应邀做了主题为《网络游戏,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学术讲座。魏华以热门网络游戏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游戏人生和学术人生,介绍了网络游戏风靡的原因、网络游戏成瘾的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而通过理性地分辨和思考让同学们真正了解网络游戏这一事物本身性质。在此基础上,他提出防止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理智应对网络游戏的态度,防止沉迷其中。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发挥心理学系的自身专业优势并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在副院长陶明达的指导下,心理学系本科生与研究生本以次活动为契机成立了心理学志愿者协会。陶明达、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魏星博士为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六届学术年会中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和专业书籍予以表彰。

心理学系对接青岛市教育学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王克伟、松梅、耿姗姗等十六位来自青岛市多所知名中小学的心理健康老师,为活动现场的大学生进行了心理咨询公益服务活动。同学们通过团体活动、心理知识教育、问答互动等环节,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激发、强化同学们的心理、品德素质和潜能,使同学们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

此次活动打通了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壁垒,有助于促进大、中、小学心理健康一体化发展,为岛城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做出我们的贡献。


< 上一篇:医学部医诚志愿者参加青岛市争创文明典... 下一篇:医学部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行走”中的...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