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作者:傅琳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9-24    浏览:

新闻网讯 9月2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综合楼B座810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主题为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此次学术沙龙邀请了2021年度获得国自然基金的四位老师分享申报经验。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石丽敏老师着重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经验。她结合自己多年来申报项目的经验,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图和预期研究结果等方面,认真详细的介绍了撰写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和写作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923165609

免疫学系王洛洋老师从基础性、创新性和逻辑性三个方面,介绍了标书的撰写重点及误区。同时,他通过展示申报书范例,强调文献调研的重要性,并系统地为老师们讲解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具体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10923165623

特种医学系袁骏华老师分享了自己平衡科研工作和家庭生活的经验。同时,她根据自身经历介绍了持续在一个固定领域深耕的重要性,毕业院校和发表文章并不是评判科研水平的唯一标准,为申请青年基金的老师们增强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923165629

生化与分子学系宋林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规则、时间节点、评审规则和具体流程,同时分享了自己去年参加学部和学院的各次申报动员会议的经验,建议各位老师主动与行业人士探讨交流,拓展自身的科研视野。

微信图片_20210923165636

院长王建勋从自己多年来申报和评审项目的经验出发,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他强调创新是科研的重要驱动因素,也是决定基金申请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重要渠道之一,通过积极申报国家科研基金,能够有力推动青年教师的科研事业的稳步提升。

学术沙龙为青年教师申请基金项目提供了交流机会和平台,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未来,学院将围绕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举办一系列活动,助力学院教师的基金申请和科研发展。


< 上一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