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作者:董其轩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9-24    浏览:

新闻网讯 9月23日下午,在浩园医学部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公共卫生学院隆重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DSC_1023

学院党委书记张瑛做主题为“依靠学习,练就本领,做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学生”的报告。张瑛从学院目标、学院特点、学院精神以及对新生的寄语四个方面与新生开展了交流。他强调:大学生应该逐渐清晰求学目标,不管面临多少困难和艰辛,要始终坚定向前;他希望,公共卫生的同学们都应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优秀成为传统,行动胜于一切”的院风院训。最后,张瑛送给新生寄语:“青春如水如诗如梦如歌,她中年或者美丽如花或者怅然若失,都是现在奋斗的你或者慵懒的你的写真写实。”

DSC_1044

DSC_1091

随后,教师代表第五届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梁惠教授发言,她从大学学习、生活、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展开,告诉新生在学习上要充分利用大学五年时间,合理规划生活,杜绝挂科现象;生活上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与锻炼;人际交往方面要和同学和睦相处,团结友爱。

2017级王风丹代表老生发言,她从学习、科研实践以及劳逸结合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心得。2021级新生代表毛依葶代表新生讲述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卫人。

DSC_1121DSC_1155DSC_1179

在班主任聘任仪式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晶宣读了学院2021级班主任聘任决定,介绍了四位班主任的情况,并由梁惠教授向四位班主任颁发聘书。

DSC_1210

最后,常务副院长于典科做专题报告,他谈到,大学的培养要求和目标和高中是截然不同的,学习方法也需要作出不断的调整;自律是大学学习的根本品质,同学们需要有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适应大学生学习生活;在学习和提高的同时,要坚守求学初心、劳逸结合,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精彩丰富。

DSC_1222


< 上一篇: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启动“培·根”新生入学教育...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