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反馈会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9-17    浏览:

新闻网讯 9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技园D座40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反馈会,院长隋坤艳、副院长李洪亮、副院长黄林军及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学院党政领导、督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委员会委员深入课堂,推门听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会上,委员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一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教师授课内容、学生学习风貌、教室教学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改进意见。会议一致认为,新学期我院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师备课充分,学生纪律良好,课程组织规范有序,能较好地引导学生进入新学期的学习。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欠缺,不同课程之间的连贯性、衔接性不足,理论联系实际有待加强,学生参与互动不够,教学重点难点不突出,部分课程的PPT质量有待提高等现象。

会上,委员们对课堂教学中有待改进的重点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将加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听课制度,重点帮扶青年教师;实施教研室、教学团队集体备课制度;督促青年教师多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教学名师、教学十佳、教学能手、优质课程任课老师学习,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 上一篇:自动化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师范学院研究生参加区域教学模式创业实...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