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助健康”实践团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服务奉献中诠释家国情怀

作者:陈沉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7-25    浏览:

新闻网讯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培养适应基层公共体系建设的合格人才,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在7月12日至23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到胶州市里岔镇卫生院开展了为期两个周的“营养助健康”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26名本科、研究生组成志愿服务队,钟凤、高田林、陈磊、刘润、张华琦5位青年教师跟队指导。

在胶州市里岔镇卫生院开展实践服务过程中,团队以2021年健康老年宣传周为契机,紧密集合老年健康查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送‘营养健康’到基层”活动,积极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我为群众办实事”营养助健康实践活动。主要开展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老年人营养健康体检,为844名社区老年人和100名养老院的孤寡老人进行血压监测、味觉测试、骨密度、人体成分检测;二是开展老年人做专业营养评估,为所有参加检查的老人全面评估营养健康状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三是开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营养健康知识宣教,为老年人带去了健康的饮食知识、生活作息,以及疾病预防知识。活动过程中,服务团队表现出的专业素养、服务态度以及工作作风得到了卫生院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实践活动过程中,参与成员在开展服务的间隙,根据专业知识结合实践,及时总结和交流,将学生的心得体会推送至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分享,并提交实践体会报告30余篇。活动结束后,团队根据收集到的基层数据,持续开展科学研究,为基层民众的营养健康工作提供专业指导意见。

公共卫生学院一直以来以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强烈家国情怀、扎实学识、心怀民众健康的高素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为目标,高度重视学生的早期社会卫生实践。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将所学运用于实践,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早期职业体验,在亲身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服务奉献中诠释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实践中亲身体会到国家政策对民生的改善、“老有所养”的医疗保障以及全民健康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信念。

健康是民生之要、脱贫之基。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优化营养健康服务是强化疾病预防控制,推动健康扶贫关口前移,深入推进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指导学生开展基层营养健康科普工作和实践服务活动。


<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 下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望成长 话未来...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