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望成长 话未来”本科生主题班会

作者:王烨然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7-25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个年级24个本科班级分别召开了“望成长 话未来”主题班会。每一名同学就本学年学习、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就暑假做出计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参与了班会。

同学们回顾总结了学习、实践、科研、工作情况,2020级、2019级同学总结了大学一年、两年的得与失,2018级主要以分享考研复习进展、规划为主。探寻成功和失败的原因,同时结合目前自身状态与渴望达到目标之间的差距,设置了接下来一年的规划,最后以自己想对家长们说和想对自己说的话为结尾。

各班班主任认真分析每一位同学的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有效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一些困惑并给予评价。大一大二学生重点在学业、社会实践、读书、职业规划等方面,大三重点在考研复习、就业准备以及留校安全等方面。同时班主任们引导学生以眼界论格局,以格局论未来,在自己所能接触到的领域有思考,有判断,努力提高自己的眼界,开阔自己的视野。

院长隋坤艳老师在班会上了解了学生们的考研复习情况和报考意向,为每一名同学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并鼓励大家要有毅力坚持到底,必然会取得圆满的结果。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俊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做学习规划。她推荐同学们阅读《中国青年报》,多了解当代青年在科研、学习、社会实践、竞赛等多方面是大有可为的,要求同学们在班级、宿舍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互相帮助。

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认真总结,结合失败原因反思自身,结合成功经验为自己加油打气。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借此机会对学生状态进一步摸底,一对一指导和建议,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假期合理规划。祝愿我院每位同学都能够做到,清醒认识自我,坚定理想目标,付诸行动,成人、成才、成器,最终成事、成功!


<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助健康”实践团在实... 下一篇:青岛高校来华留学生《中国概况》与中国...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