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校来华留学生《中国概况》与中国国情教育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马晓丽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7-25    浏览:

新闻网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重要指示精神,7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敏行楼会议室主办召开了“青岛高校来华留学生《中国概况》与中国国情教育建设研讨会”。南京大学《中国概况》教材编写组、驻青高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负责人及《中国概况》与国情教育教师参加研讨会。

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程爱民教授在会上就来华留学《中国概况》(中英文)课程建设情况、基本目标和教学原则做了简要介绍,并就《中国概况》(中文)课程大纲的编写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青岛各高校就本校《中国概况》与国情教学情况及经验进行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中国概况》课程如何为来华留学国情教育服务。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国家来华留学“提质增效”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中国概况》与中国国情教育,全方位介绍中国国情,积极培养爱校、知华、爱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推进来华留生教育健康稳定发展。


< 上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望成长 话未来...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