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刘占涛  来源:药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7-25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2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主办,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元析仪器杯”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落幕。我校药学院学生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推进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的精神,积极推动开展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检验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的成果,提高大学生学习实验和从事实验研究的兴趣,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大赛于2021年7月19日至22日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省内33所高校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大赛。大赛历时3天,选手们在化学理论、化学实验安全、化学实验设计及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角逐。药学院由院长助理曹洁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的3名选手在本届大赛中成果丰硕,张欢同学获大赛一等奖;朱丹妮、刘蕊同学获大赛二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重要的特色科技大赛活动,大赛坚持“重在参与,淡化名次,重在交流,共同提高”的原则。为各高校展示教学水平、学子们展现学习成果提供了很好舞台。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药学院学生在化学实验方面具有较高的操作技能和实验设计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及产学研转化成果。


< 上一篇:青岛高校来华留学生《中国概况》与中国... 下一篇:师范学院教育学研究生在第十一届全国科...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