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红色话剧《滚烫》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商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22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0日晚6:30,商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革命题材话剧《滚烫》在金家岭校区东院礼堂上演,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敬!

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功勇表示,一个民族如果忘记了历史,那也注定将失去未来。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他认为,这场话剧体现了我们学生爱党爱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不仅是一场话剧演出,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宣讲活动。王功勇提出要求,全院所有师生都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以英雄为楷模,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

话剧《滚烫》的剧本创作,脱胎于著名的历史革命题材小说《红岩》,又在原著的基础上加入了合理的想象,进行了二次创作。参演的同学们中既有大一新生,也有大四毕业生,甚至还有从中心校区纺织服装学院赶来的同学。同学们排除了诸多困难,反复修改剧本,坚持不懈排练,才有了如今成功的演出。话剧主要讲述了在那段峥嵘岁月中,中共地下党员坚持斗争的故事。话剧情节跌宕起伏,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那种在艰难的环境下英勇奋斗、坚韧不拔、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滚烫》这部红色话剧,给全体观众的心灵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观众刘珍雪说:“看完整部话剧,我心潮澎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共产党员成岗那段自白,通过他的铮铮誓言,我看到了共产党人最坚定的信仰。他宁愿选择死亡,也不愿向敌人低头,真的让我很感动。我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会不断提升自己,希望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历史不仅铭记奋斗的过去,更是为我们指引奋斗的未来,让我们以英雄为楷模,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用滚烫的心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


<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 下一篇:医心向党 医路高歌——医学部举办2021届...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