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医学部党工委举行“弘扬沂蒙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医学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8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8日9:00,医学部“弘扬沂蒙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104学术报告厅举行。党课由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赵志全同志纪念馆讲师、沂蒙党性教育讲解员王雪主讲。

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医学部党工委、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各直属研究院、职工医院和松山医院师生党员代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现场聆听党课,医学部教职医护员工、在校学生1300余人参加了线上党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536

主题党课共分三个部分,包括沂蒙精神的鲜明特质、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沂蒙精神的传承弘扬。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资料,讲述了不同时期沂蒙精神典型代表的感人故事:舍身支援革命建设的“沂蒙红嫂”、“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厉家寨、“虽地处偏远,但风景这边独好”的新农村建设典型“九间棚”和新时期“时代楷模”赵志全、王传喜等,生动阐释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特质。

沂蒙精神是沂蒙地区党政军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共同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其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发展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得到了完善与升华。沂蒙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和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是我们今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最直接、最生动的教材。

本次党课充分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山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拥军支前、奋勇抗战的姿态,真实还原了战火纷飞中“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之情,诠释了沂蒙儿女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强烈共鸣。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科技报国,勤奋学习,当好沂蒙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不懈奋斗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沂蒙精神”在校园内生根开花。


< 上一篇:校领导带队赴湖南、湖北医学院校学习调研 下一篇:师范学院举行“传承育人使命,永葆党性...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