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孙万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8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近三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主持,院长李延辉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大家围绕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和学习、生活等方面交流体会和心得,同时也对面临的思想困惑和工作考核压力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与会院领导对教师们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和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张鹏飞教授、张骞副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工作发展历程。张鹏飞从职业态度、职业成长、研究生培养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体会和经验,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张骞就如何抓住与产业及企业的结合,做好横向科研项目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李延辉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结合自己来校工作的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恳切的期望,鼓励青年教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学院的各项教学科研活动中去锻炼自己,并借此提升发展自己,促进学科及学院事业的发展。

王守春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院的希望和未来,学院将努力创造条件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从教学平台、科研平台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希望青年教师一方面要多向周围的资深教师请教,明确个人的职业发展定位,做好长远目标规划与近期生活计划,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参加教学基本功比赛,探索出自己的节奏,在工作与生活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高效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能够充分享受职业生涯的美好时光;另一方面青年教师要勇于突破创新,加强校院内外交流、拓宽合作,抓重点、出特色,促进业务水平、团队建设双提升,努力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一方面充分了解青年教师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的困惑和意见;另一方面针对青年教师如何融入教学科研团队、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解决了青年教师的困惑,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发展。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增进友谊,分享经验,共同成长,建立青年命运共同体,提升对学院的集体认同感,提高学院整体凝聚力,共同营造团结友爱、和谐奋进的学院文化。


< 上一篇:师范学院举行“传承育人使命,永葆党性... 下一篇:图书馆承办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员学科服...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