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首届“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走近青岛活动

作者:韩东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8    浏览:

新闻网讯6月17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上合示范区、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走近青岛”活动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正式启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驻青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在青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出席活动并为首届外国留学生“我和青岛的故事”短视频大赛获奖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我校32名留学生应邀参加了首届“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走近青岛活动“印象青岛—启动仪式”、“筑梦青岛—推介岗位”和“旅梦青岛—分营参观”的全部环节活动。

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义瑛表示,“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走近青岛活动,目的是增强留学生对青岛的认识和了解,搭建留学生与功能区和重点企业交流对接的平台,为他们提供深入接触青岛、了解青岛的机会,促进外国留学生在青岛创新创业”。

会上,举行了外国留学生“我和青岛的故事”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并为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北)等五家优秀涉外企业颁发了“青岛市青年就业见习(实习实训)基地”匾牌,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与青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合示范区与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分别签署了外国留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针对留学生的需求,专门组织了留学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沟通的专场招聘会,对外国留学生开放了“青岛市青年实习实训公共服务平台”,还组织开展了“印象青岛行”实地参观考察等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滨海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的60名留学生走进上合示范区,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60多名留学生走进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先后参观了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及国家级实验室、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青岛中日韩消费专区电商体验中心,亲身感受青岛,深入了解青岛,开启了在青岛“旅梦、逐梦、筑梦”的新征程。

本届“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走近青岛活动为历史首届,期待通过此次活动,青岛能为“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提供属于各自的舞台,最终选择来青岛工作生活,成为这座城市发展的“合伙人”,与青岛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 上一篇: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下一篇:图书馆与商学院联合举办“青春正飞扬 颂...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