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学校心理中心联办“阳光心态,引领幸福生活”心理讲座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1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正向引导和温润学生心灵,培养健康人格,6月10日晚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与青岛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联合,通过钉钉联群直播的方式,面向全校学生举办“阳光心态,引领幸福生活”心理讲座。讲座由业内知名学者王永红老师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1300余名学生参与线上收看。

王永红老师是一名工作在心理咨询一线十余年的资深心理咨询师,担任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等多项社会职务,有着丰富的心理工作经验。

王永红讲述近年来大学生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并通过隐去个人信息的几个案例,让学生切实体会到心理问题带来的生活困扰,并强调了心理健康的积极意义。

整场讲座,王永红老师用有治愈力量的温婉语言,将深刻的道理娓娓道来。告诉大家要如何处理好自己的不良情绪,要拥有接纳自己的智慧,要积极行动,珍惜当下,用阳光积极的心态,引领自己的幸福生活。提问环节,几位师生提出了各自的困扰问题,王老师耐心分析解答,给出合理化建议,帮助大家缓释心理压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线上留言致谢。主办方也希望同学们听取讲座后,都能在内心生长出温暖的力量,收获历练和成长,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赴外地调研报告会 下一篇: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百年...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