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第一个由学生自发捐建的“希望小屋”落成

作者:李晓涵  来源:商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0    浏览:

新闻网讯 青岛大学商学院“点亮未来”希望小屋筑梦团,在指导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姜雪峰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团省委的号召,利用寒假社会实践的契机,走访看望多户贫困儿童,经过多方了解情况与仔细考量,最终确定济南市长清区双泉镇的贫困儿童小恒为帮扶对象。团队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动爱心募捐,青大学子踊跃贡献爱心,不到一周时间,便募集到9000元。募集到的资金全部用于为小恒建设希望小屋,以青大人的担当为教育扶贫贡献青春力量。

在共青团济南长清区委的统筹规划下,迅速组织专业施工团队对小屋进行改造。修缮了屋顶、整修了墙壁,同时配备了干净的小床、整洁的书桌、明亮的台灯、宽敞的衣橱......极大地改善了小恒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6月2日,校团委书记马林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一行前往济南,在双泉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孔凡英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小恒的家中。他们查看了希望小屋的完工情况,并与小恒一家亲切交流,了解小恒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小恒要充分利用送来的书籍等学习资源,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始终不懈努力、刻苦学习,争取日后进入青岛大学或更高学府深造,回报社会,为推动未来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为小恒带来了书籍等学习用具、乐高等益智玩具,还有生活用品等。每一份礼物都承载了大家满满的爱心和对小恒美好的祝福。

马林刚、于文、姜雪峰三位老师为“希望小屋”挂牌,共青团济南市长清区委同时向青岛大学商学院颁发了捐赠证书。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现如今,脱贫攻坚事业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孤贫儿童健康成长仍然是社会长期的共性的难题。“希望小屋”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在学校、学院和社会等各方力量的支持下,“点亮未来”希望小屋筑梦团会积极开展希望小屋建设工作,为更多孩子点亮未来、筑就梦想,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磅礴力量!


< 上一篇:美术学院开展“百年作品再现百年辉煌”...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赴上海、杭州两地三所高校调研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