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医诚志愿者参加“永远跟党走-青岛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王辛  来源:医学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09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8日上午,医学部医诚志愿者在辅导员张蕾、于菲的带领下,赴青岛市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参加“永远跟党走-青岛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市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北区文化馆和旅游局承办,市北区民政局、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岛圣德居家照料服务团队等协办,多支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608130212

医诚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志愿者广场,协助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会场布置。随后志愿者们开始了忙碌的爱心义诊,研究生志愿者们充分运用专业的医学知识和技能,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费血压测量、心率测定、眼科初步检查、常见病的健康讲解等服务。向高龄且有既往病史等风险因素的市民们进行宣教,嘱咐他们定期复查注意控制血压,健康用药。此外,志愿者们也细致耐心地回答了市民们咨询的各种健康问题,提醒大家在用药之外,要注意饮食健康,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微信图片_20210608130218

爱心义诊得到了市民们的热情参与,前来义诊的市民络绎不绝。活动结束后,仍有市民排队进行健康检查和咨询。志愿者们冒着炎热,认真解答大家的各项问题,解除大家对疾病的疑惑。

微信图片_20210608130223微信图片_2021060813025611微信图片_202106081302569微信图片_2021060813025612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清理了活动现场,完成了场地物资的整理等善后工作。志愿者们的服务得到了街道工作人员的表扬,并提出邀请,希望医学部医诚志愿者能与浮山新区街道长期保持联系,参与街道的各项志愿者活动。辅导员张蕾老师表示,参与志愿者活动是青医的传统,也是一种传承,青医学子们愿意发挥专长,积极为社会服务,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81302563


<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赴上海、杭州两地三所高校调研 下一篇:基础医学院召开“青春无悔,逐梦前行”2...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