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书润青大,阅见未来”读书月活动顺利闭幕

作者:高存玲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08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由青岛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青岛大学“书润青大,阅见未来”读书月活动顺利闭幕。活动旨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致力于营造“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溢校园,让阅读成就梦想”的校园文化氛围。

照片1

此次活动从4月中旬持续到5月底,线下和线上同步开展,共包括“撷兰采芳,翰墨永传”——寻找校园经典阅读推荐人、“研读经典,莹润人生”名师微沙龙、“寻找那朵玫瑰花”创意阅读分享会、“见典·荐典”云端文献学知识普及推送、“承继薪火,致敬百年”红色文学征文等单元。

“见典·荐典”云端文献学知识普及系列,以六期系列推送进行文献学知识普及,为青大学子提供文献阅读锦囊。“研读经典,莹润人生”名师微沙龙,以《史记·人物·人生》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经典研读与鉴赏的方法,带领同学们从具体的人物中领略史记的奥妙,感悟人生哲理。“寻找那朵玫瑰花”创意阅读分享会,让同学们“采撷”文学作品中的“玫瑰花”,对优秀中外文学作品中的玫瑰花意象加以分析,做出自己的文学表达。

照片2

此次读书月活动,引领青年学子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学校广大学子积极参与,产生了良好反响。


< 上一篇: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专业举办研究生读书... 下一篇: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