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教育技术系学生荣获全国3D大赛山东赛区四项大奖

作者:刘万春  来源:师范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04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我校师范学院教育技术系隋坤杰、张岩、邵磊三位老师带队参加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斩获四项特等奖。在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四个团队分别获得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大赛特等奖1项、数字化设计大赛特等奖3项。

张岩老师带领的“语数英智力寻宝挑战”,团队成员有张宁、李慧、董朕,荣获数字化设计大赛特等奖。游戏以寻宝作为兴趣的引导,辅以语数英的问题作为谜题,使玩家获得更多的知识与学习兴趣。

隋坤杰老师带领的“悟渊号”,团队成员有金小龙、李珊珊、牛雪莹、蓝晨、郑笑雨、黄宇轩、李润杰,荣获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大赛特等奖。团队以空中无人机为基础,采用多领域技术,实现水下无人机的姿态控制系统和图像控制系统,使其具有优越的水下灵活性和极佳的水下操控体验感。此项目是青岛大学师范学院与学生创业团队合力打造的新科研课题,与STE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青岛创教乐学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展开了深度的合作,深度加强产学研融合,加强校企及师生合作力度。

邵磊老师带领的“泡格·工作室”,团队成员有谌红林、方敬、李雨桐,荣获数字化设计大赛特等奖。团队运用了Unity和Maya等3D软件创作《长安忆》vr场景漫游软件,初步还原了唐代长安的建筑特色和风土人情,以长安街景为线索,将唐代文化穿插其中,将我们灿烂辉煌的盛唐都城重现在世人面前。团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现在的年轻人热爱了解我们盛唐文化,关注查阅我们中华民族的浩瀚历史,希望能够激励年轻人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为我国的文化软实力添一份力量。

邵磊老师带领的“筑梦工匠队”,团队成员有王志超、周锡华、张晓、李珊珊、罗梦祯,荣获数字化设计大赛特等奖。团队运用了Unity和Maya等3D软件创作《畅游青岛》场景漫游软件,设计了栈桥、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崂山等青岛著名景点,以第三人称游览的方式领略青岛特色景点的美,为外来游客游览青岛提供便利,了解我们青岛的民俗文化,希望能够吸引众多游客来青岛游玩,积极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文明城市。

学院师生通力协作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有助于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第三届“守望奖... 下一篇: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