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20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由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国际刑事法院、国际法促进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取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陈博麟荣获辩方“十佳辩手奖”,程童荣获检方“十佳律师奖”。

参加本次比赛的代表队由法学院郝海青老师、陈喆老师、石慧老师指导,周雯慧(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陈博麟(2018级本科生)、程童(2018级本科生)、吕建宁(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陈扬(2018级本科生)、刘畅(2018级本科生)、赵熠杰(2019级本科生)七位同学组成。

“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国际刑事法院发起、与世界各地的法律组织或大学合作,使用法院的六种官方语言(阿拉伯语、汉语、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举办的专业性模拟法庭辩论赛,因每年总决赛均由国际刑事法院三位现任大法官出庭审理,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

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中文专业赛事,旨在鼓励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学习国际法、热爱国际法,使中国在国际上拥有更多的声音,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本次比赛历时8个月,我校参赛团队先后经历书状评审、正赛一轮庭辩、正赛二轮庭辩,在72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凭借良好的法律素养、出色的庭辩水平、互补互助的团队精神取得骄人成绩,形象地诠释了青大学子的优异品质。



< 上一篇:医学部举办青岛大学人卫智慧校园书店揭...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ICCMCC英文竞赛中取得佳绩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