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地球杯”辩论赛中获佳绩

作者:刘和财 尹昊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09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的“为蓝生活”第四届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地球杯”辩论赛在线上顺利开展,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茹雪、刘曲赢代表学校参加了辩论赛,总成绩位列第二名,荣获二等奖。

据悉,中国海洋大学“为蓝生活”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是由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举办,目前已举办四届。此次活动也是第七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的活动之一,历时一个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具体内容有:知识竞赛、摄影大赛、模型大赛、辩论赛、科普宣讲等活动。此次辩论赛共有四所驻青高校参赛,辩论赛赛制为各支队伍共进行两轮比赛,每局比赛最高得9分,两轮比赛过后按照累计得分确定成绩排名,参赛单位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参赛队员以辩论的形式探索生态环境相关的社会现状及问题,引发了大学生对环境事业和社会问题更深层次的思考。通过辩论,提高学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和组织能力,加强大学生作为生态保护主力军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促进了驻青高校间的深度交流与友好合作。


< 上一篇:我校九三学社王风华博士获批九三学社中... 下一篇: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宋威志在被动日间辐...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