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和医学检验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医学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14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9日,第三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和医学检验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河南新乡落下帷幕,我校医学部2018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的刘永梅、樊雨乔、王帅三名硕士研究生分别荣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刘永梅、樊雨乔、王帅都是在3月份通过线上报名参加论文汇报大赛,在导师徐文华教授的指导下,顺利通过专家的筛选进入线下汇报决赛。决赛中,经过个人汇报、专家点评、专家提问等环节,最终刘永梅凭借突出的综合表现斩获特等奖,樊雨乔荣获一等奖,王帅荣获二等奖。南京医科大学潘世杨教授、第二军医大学仲人前教授和新乡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院长朱小飞教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一年一度的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和医学检验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国检验医学领域最高水平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之一,学术论坛期间举办论文汇报比赛。研究生论文汇报通过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准确性及语言表达能力综合评判,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2021年3月初面向全国报名,经过评审组线上层层选拔,最后共有来自37所高校的17名博士研究生和94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线下汇报决赛,其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国内知名医学院校。

刘永梅说:“参加学术论坛是对我研究生三年学习成果的的提炼与总结。特别感谢青岛大学提供良好的研究平台和导师徐文华教授的精心指导,让研究成果有基础、有创新、有价值,最终使我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通过比赛,三位同学都深刻感受到,在和其他院校的专家及研究生交流过程中受益良多,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获得新的科研思路,同时也看到差距和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学术研究不是闭门造车,需要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需要聆听学者专家的专业指导,而学术论坛给各医学院校的研究生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共同就检验医学发展的现状、动态和趋势进行讨论,启发思路、共同进步。



<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45届ICPC竞赛亚洲区域赛获... 下一篇: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获第十届中国...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