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三等奖

作者:张明  来源:医学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14    浏览:

新闻网讯 由国家教育部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于4月9日至11日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由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附属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李世宽、教育培训部指导教师王璐,学工办副主任张明带队,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丰竹慧、王庆雷、郑欣慧、张璐四位同学组成参赛代表队,在比赛中团结合作、沉着应对,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精确的技能,顺利完成各项赛道操作,以良好的团队风貌获得评委好评。

本次大赛,来自46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部分,分别采用多站式、赛道式、单站式进行,考核内容覆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医学、感染病学、诊断学、基础护理学等临床多个学科,均采用仿真模拟教学模型和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临床情景,以此全面考核医学生的素质、知识、能力以及医学人文和团队合作精神。大赛中,各代表队展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实践技艺,显示了良好的应变能力和高度的团队精神,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医学盛宴,近120万人次线上观看竞赛实况及开闭幕式。

为参加本次比赛,医学部统筹协调,附属医院抽调骨干师资,从课程设置、模型配备、专业训练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通过参赛,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锤炼了临床技能,提高了临床实践积极性。大赛为进一步优化医学生教育培养和推进课程改革提供了指导与参考。





<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和...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团队在岩藻多糖生物功...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