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山东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暨中心主任联席会(2021)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君学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13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由山东物理学会主办、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承办的山东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暨中心主任联席会(2021)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山东物理学会秘书长张承琚,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系名誉主任、国家教学名师王玉凤,北京大学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主任、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李智,山东大学基础物理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刘建强,复旦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苏卫锋以及70余位山东省各高校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主持。

开幕式上,李军从发展沿革、院系设置、师资力量、教学建设、教学成果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青岛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承琚介绍了山东物理学会在促进教师发展、学生创新方面搭建的系列平台,并表示,这次会议既是对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研讨会,也是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机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进物理实验教育教学的创新和发展。最后,张承琚代表学会感谢青岛大学对本次会议的支持。

在邀请报告阶段,王玉凤介绍了物理演示仪器的研发、物理演示实验室建设、开展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三方面的工作;李智展示了基于传统实验教学对学生进行系统科研训练的创新教学方法;刘建强分享了山东大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使用的一些方法和工具;苏卫锋展示了复旦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对学生实验和教师教学研究的新要求、新举措。

随后,来自省内各高校的老师就高校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云端实验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报告和经验分享。研讨会结束后,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我校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会后召开了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各高校代表争相发言,分享了本校实验室建设、大学生竞赛培育、实验教学存在的难点和解决思路、实验教师发展等内容。

会议期间,召开了我校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




<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团队在岩藻多糖生物功... 下一篇:我校在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首次亮相并获...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