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刘玉峰教授作专创融合课程建设报告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1-27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助力教师做好专创融合课程立项建设工作,1月2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八讲专题讲座,邀请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刘玉峰教授以线上云端的形式作《新时代专创融合课程资源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首批立项的专创融合课程教师团队成员,各学院(部)关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的教师参加了会议。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彭卫丽主持线上报告会。

刘玉峰从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谈起,介绍了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的理念定位、实施路径。他结合中国高等教育教育发展的时代背景及教育部政策文件精神,从基本理念、设计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形式、框架结构、黑龙江大学创新创业课程资源等方面对“梯度进阶式”双创课程体系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结合自己获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创业实战训练》为例,分享了专创融合“金课”的基本思想和呈现方式。最后,对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认为创新创业教育科课程建设虽任重,但“道”不能远。

彭卫丽对刘玉峰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说报告系统生动,具体详实,干货满满,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分析,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具有很好的启示,希望与会教师结合专业和任教课程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参与我校第二批专创融合课程的申报。



< 上一篇:我校孙国茂教授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我校苏晓泉教授团队研发第二代微生物组...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