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开题论证会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1-20    浏览:

新闻网讯 1月17日,我校文学院窦秀艳教授承担的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尔雅》异文整理与研究”(项目批准号:20JZD048)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董志翘教授、浙江大学王云路教授、浙江大学方一新教授、郑州大学李运富教授、山东大学杜泽逊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黄亚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中富教授。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李运富教授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以及近年来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项目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课题组充分吸取各位专家意见,积极切磋、互相借鉴、互相启发,深入研究,努力打造学术精品,推出系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课题组首席专家窦秀艳教授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意义、课题涉及的12个方面的任务、目前课题的进展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专家组认为课题具有较大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框架合理,思路清晰,研究计划可行性强,课题团队研究基础较好。同时就课题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文学院院长刘东方对各位专家的精准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学院将建立重大项目管理机制,为课题组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供所需条件,在各方面大力支持项目团队开展工作,确保课题如期、高质量地完成。

课题组成员及文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上一篇:我校苏晓泉教授团队研发第二代微生物组... 下一篇:师范学院举行2021年第一期“浮山教育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