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广磊教授课题组在科研育人方面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1-14    浏览:

新闻网讯 借助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的有利平台,2020年度吴广磊教授带领指导研究生在吸波材料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高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批有潜力的科研人才。

2020年,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及通讯单位发表二区及以上高水平科研文章20余篇,总影响因子之和大于150。其中,在Chem Eng JJ Mater Sci & Technol(中国卓越期刊-重点期刊类)等中科院大类一区期刊上共计发表12篇高水平科研论文;在J Colloid Interf Sci, Compos Part A等中科院大类二区(基础版二区,升级版一区)期刊上共计发表10余篇研究论文;在领域合作方面,在Energy Storage Materials(通讯作者)、Nature Communications(主要参与者)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团队年度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申请受理国家发明专利2项;团队新增热点论文3篇,高被引论文8篇,年度新增引用2700余次。

课题组负责人吴广磊教授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计划。所指导的2018级硕士生,有望博士录取率100%。:张洪霞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录取资格;侯天奇已通过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周新峰以审核制身份报考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2018级三名硕士研究生张洪霞、周新峰和侯天奇均获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这是继2019年张洪霞和周新峰两名研究生获得该奖学金后,学生获奖人数得到继续提升。在吴广磊教授的指导下,张洪霞等人获2020年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在2020年第七届青岛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所指导的学生获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吴广磊教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获2020年青岛大学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5名研究生获青岛大学优秀学生称号;2019级三名硕士研究生高旭冉、王建伟和孔明月获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本年度指导本科生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15篇,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省级项目以及2项校级项目结题均被评定为优秀。产业化方面正在与寿光国发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新产品,本产业化项目获2020年“智汇寿光 创赢未来”寿光市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优胜人选三等奖,获政府支持,正在开展相关落地工作。

部分科研工作谷歌链接:https://scholar.google.com.hk/citations?hl=zh-CN&user=Xa4S6bMAAAAJ&view_op=list_works&sortby=pubdate

吴广磊,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计划,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负责人,省优青,青岛大学第三层次特聘教授,系主任。现h因子46,i10指数109,总引用次数6000余次。主要研究方向为核壳结构高分子复合材料在介电和能源存储领域的应用、轻质宽频电磁吸收。入职五年来,以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或合作单位共计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60余篇(高被引论文20余篇,热点论文3篇),为冲击更高水平的科研论文提供了基石。已对学校材料科学、化学、工程、物理学科等引用贡献累计达4000余次。以培养研究生质量为抓手,其指导的研究生人均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多篇,申请受理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响应了学校和学院对科研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



< 上一篇:药学院王克威、朱玮教授团队在《Cell》...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鼻科病例分享全国总决赛中获...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