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李春霞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君学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0-19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15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李春霞教授作了题为《稀土上转换发光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及生物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师生90余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李春霞教授从现有癌症治疗方法的局限性和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如何将稀土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与光动力、光热、化学动力学、饥饿法等治疗模式相结合,设计并合成多功能纳米肿瘤诊疗平台,重点介绍刺激-响应药物释放体系的构筑以及如何实现药物的可控释放和肿瘤高效协同治疗,从而克服传统化疗药物在肿瘤治疗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介绍了多功能纳米材料实现多模式生物成像等方面的新思路。报告会后,李春霞教授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同学就纳米材料可控合成与结晶性进行了线上交流,并对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硕博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李春霞,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授,博导,国家优青。主要从事稀土功能材料的可控合成、荧光性能调控及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发表在Chem. Soc. Rev.,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等国际权威刊物,共被他人引用18,000余次(H因子78);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获2014年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四次入选汤森路透(科睿唯安)全球材料领域“高被引科学家”,2015-2019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上一篇:我校承办的2020年多功能材料与计算力学... 下一篇: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