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戴宇飞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0-19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戴宇飞教授受邀在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三氯乙烯致超敏反应的生物标志物及发病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百余人出席,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玉新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

戴宇飞主要从事毒理学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重点关注化学物所致超敏反应性疾病等。戴教授首先对三氯乙烯的定义以及职业暴露进行简单介绍、阐述了三氯乙烯药疹样皮炎的流行病学特点,之后从病例-对照研究、队列研究、基因环境交互作用、成本效益分析、GWAS、HLA-B*1301转基因小鼠构建等一系列方法对三氯乙烯致超敏反应的生物标志物及发病机制进行了论证分析。

戴宇飞教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副所长。现任中国毒理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毒理学会工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生物标志物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会委员,北京市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和《环境与职业医学》杂志编委。



< 上一篇: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李春霞教授为... 下一篇:我校系统科学学科入选软科2020中国最好...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