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山东大学陈峰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君学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0-15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峰教授作了题为《离子束及超快激光材料改性的光学应用》的线上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滕冰教授主持,学院师生60余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陈峰从全反射、光纤和波导结构等基本概念出发,展示了波导结构的优势和相关应用,围绕离子束介绍了晶体和低维材料的改性、波导的飞秒激光直写技术和可选的光子应用器件,详细阐释了离子注入波导、铌酸锂单晶薄膜、嵌入式纳米微粒的合成以及二维材料的缺陷工程等内容。最后,陈峰结合自己的科研学术经历,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感触体会,强调了科研生活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性,就不同科研阶段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意见。在提问环节,陈峰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波导的飞秒激光直写技术以及集成光路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作了详尽解答。

陈峰,理学博士、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英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德国洪堡学者。目前担任中国物理学会理事、山东物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Opt. Engineering副编辑,Sci. Rep.编委,Chin. Opt. Lett.专题编辑。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连续入选2014-2019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物理学和天文学)。担任50余种SCI期刊 的审稿工作,以及SNSF、ANR、ARC等多个国外科学研究基金会的项目评审工作。






< 上一篇: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在2020山东广电KSD“最...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刘建亚教授...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