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沈香韫  来源:教务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09-25    浏览:

新闻网讯 9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院长助理、“好大学在线”平台运行主管、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上海培训中心主任、大中华区MOOC研讨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苏永康应邀为我校做题为“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设计关键问题分析”的报告,各学院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的教师、分管教学院长等参加报告会。

苏永康重点围绕混合式课程的教学设计各环节进行剖析,结合实际案例,讨论混合式一流课程应该思考和凝练的关键问题。他指出当今教学改革正在从理念和方法两个层面发生着范式转移,在线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是教育的“新常态”。面对无法预测的未来和学生终身发展的需求,教师的教学理念要先行,教师角色应从指导者、同行者过渡到激活者。随后,他重点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理论基础、教学策略方法、全生态模型和学习共同体的原则方法,并通过多个具体案例,深入阐述了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理念、问题、目标、设计等8个方面的关键问题。最后,他从“学情与目标”“内容及运行”“过程与方法”“评价与反馈”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课程具体环节的教学设计。

报告结束后,苏永康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教师们提出的有关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的问题。

据悉,今年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将以学校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为契机,聚焦一流课程建设开展一系列教师发展活动,进一步推进课程质量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



< 上一篇: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复旦大学车仁超教授作...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