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日本东京大学大久保将史教授做高端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09-23    浏览:

新闻网讯 9月18日,日本东京大学大久保将史(Masashi Okubo)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电容器和MXenes》的国际学术报告。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王宪芬副教授主持。

报告从基础的电化学储能机理展开,由浅入深的讲述了如何提升电容器的能量密度;然后大久保教授引入MXene材料,细致介绍MXene新型二维纳米材料作为高效储能电极材料的应用。报告中,大久保将史教授详尽的解答了MXene电化学机理问题,归纳了该类物质材料的设计优化策略;同时详细介绍了一系列策略对于储能器件的优化,包括钠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和混合电容器。报告内容充实精彩,大久保教授由浅入深的把该领域的难点知识,生动详尽的解说展示在报告中。在报告提问答疑环节,大久保老师对各位老师、同学们的提问给与详尽解答。与会师生通过与国际知名专家线上学术交流,得到国际前沿科研工作的启发,学习到如何由浅入深的讲述科研故事。

大久保将史博士是东京大学工程学院化学系统工程系副教授,于2005年获得东京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法国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日本先进工业科学技术研究所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助理教授和高级研究员,2014年就职于东京大学。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装置新材料的设计和开发,主要包括电池和电容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 Energy Mater.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引用次数高达5111多次。获得2017年日本教育文化体育科技大臣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获日本配位化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获第五届国际先进电容器大会青年研究者金奖(金奖)。2018年,因其在研究领域的重大贡献和成就,荣获东京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奖。



< 上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在柔性储...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