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9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28日,“竞业达杯”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广东五邑大学落下帷幕,机电工程学院代表我校组队参赛,荣获三等奖2项,优胜奖2项。

其中学生池淏洁、杨明博、黄隋逸、李守业、黄诚韬的作品“基于物联网技术可无线遥控的折叠式智能行走警示牌”,李怡娜、梁玮鹏、周龙彬、刘洋的作品“铁路接触网智能除冰防冰机器”等2项作品获得道路运输与工程(本科生组)决赛三等奖; 学生江雪晴、刘彤轩、张建、王硕、周雅欣的作品“以仿生墨鱼鳍及复合材料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组控热装置”,董鑫、姜楠、时高松的作品“基于状态损失模型的智能车辆换道决策方法”分别获得道路运输与工程(本科生组)、硕士生分赛道决赛优秀奖。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以“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学生学历层次共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2个赛道。本科生赛道结合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7个竞赛类,包括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主题竞赛“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研究生赛道设置2个分赛道,分为硕士生分赛道和博士生分赛道。

本次大赛自2023年3月份启动,吸引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大学等177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共收到1300余件作品,参与院校与作品数量均列全国交通运输领域竞赛第一名。经过初赛、现场决赛答辩,共产生一等奖作品35项、二等奖作品58项、三等奖作品93项以及优秀奖作品48项,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4%。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代表着交通运输领域大学生竞赛的最高水平。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主题赛事之一。


< 上一篇: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23年年会... 下一篇:孙彬教授团队在《NPJ Flexible Electron...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