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亚晨副教授在旅游休闲管理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系列研究成果

作者:  来源: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04    浏览:

新闻网讯近日,我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张亚晨相继在旅游休闲管理领域公认的国际权威期刊《Tourism Review》(SSCI一区,IF=7.689)和《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SSCI一区,IF=7.629)发表题为“Tourism and natural disaster management: a systematic narrative review”和“Tourists’ national identity at heritage sites of natural disasters”的研究成果。张亚晨均为第一作者,青岛大学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

“Tourism and natural disaster management: a systematic narrative review”(旅游和自然灾害管理:系统叙事综述)一文系统综述全球范围内关于旅游业发展如何促进自然灾害治理的研究,并提出7条实践建议供业内人士参考。该研究为灾后规划部门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了利用旅游举措改善灾害管理的有效指南。

“Tourists’ national identity at heritage sites of natural disasters”(旅游者在自然灾害文化遗产地的国家认同)一文在国际权威期刊展示了中国学者对于灾难文化遗产与中国国家认同关系的思考,分析了国家认同产生的前置因素。论文成果可以为相关部门利用灾难文化遗产进行国家认同建设的实践行动提供相关管理见解。

张亚晨,毕业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2022年以特聘教授五层次引入我校。格里菲斯大学在2022软科世界大学“旅游休闲管理”学科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三。近年来,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持续打造高水平学术梯队,从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和科研院所相继引进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学院以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为契机,深入推进旅游管理学科进入旅游休闲管理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工程。

论文链接:https://www.emerald.com/insight/content/doi/10.1108/TR-08-2022-0377/full/html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44767702300058X


< 上一篇: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Advanced Energy... 下一篇:我校任贺教授团队在药理学领域顶级期刊...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