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获佳绩

作者:雷舒涵  来源:药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20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8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河北石家庄顺利落幕,我校药学院学子获得“创新成果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于2008年创办,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和全国药学领域影响力最大的科技创新品牌赛事,为全国药学专业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科技创新和创业成果展示平台。本届论坛共吸引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山东大学等95所高校近400名师生踊跃参赛,共收到论文232篇。

自本次论坛启动以来,我校药学院高度重视,从大学生创新人才培育计划中遴选优秀项目、组织培训,共推荐两个项目代表学校参赛。其中,由药学院副院长曹洁指导,2020级药学专业本科生邢春晓、马慧敏、汪亚欣、王媛等参赛的项目《光动力节氧器的制备及其在缺氧肿瘤中的生物应用》,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创新成果一等奖。

本届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全国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我校同学在本次论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的体现,同时也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


<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生物信息学高水平期刊Bioinfo... 下一篇:我校获奖团队受邀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