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表综述论文

作者:  来源:药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07    浏览:

新闻网讯近日,我校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郭蕊在国际期刊Marine Drugs(海洋药物,影响因子:6.085,JCR大类医学2区)发表题为“Structures and Biological Activities of Secondary Metabolites fromTrichoderma harzianum”(木霉属哈茨木霉次生代谢产物的结构和生物活性)的综述性论文(DOI:10.3390/md20110701)。青岛大学药学院为该论文的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郭蕊为第一作者,彭晓娉副教授为通讯作者。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木霉属真菌哈茨木霉Trichoderma harzianum可以代谢产生结构丰富、生物活性良好的小分子化学物质,是活性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的重要来源。近年来有众多关于哈茨木霉代谢产物多样性的研究论文报道,本论文按照化学结构特征分类,总结了近40年发表的哈茨木霉产次生代谢产物的化学结构特征和生物活性。为了全面阐述此种真菌的化学代谢特征,本论文对海洋和陆地来源哈茨木霉次生代谢产物的结构类型、生物活性作用加以比较讨论,并对菌种的获取来源进行了总结归纳。本综述为哈茨木霉次生代谢产物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了理论基础。

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和科研素养培育,自2019年以来开始全面实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使每位本科生都有机会进入到实验室里学习、参与科研,并且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三年来,学院本科生参与省级竞赛率达48.5%,本科生获得省部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及学科竞赛奖励38项,其中国家级奖励3项;考研率连续稳定在50%以上。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3390/md20110701


< 上一篇:张俊、龙云泽团队分别在伤口敷料、医用... 下一篇:我校8项案例获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