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项案例获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作者:刘洋  来源:教务处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07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下发了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证书,我校共获批8项。

 

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专业课程育人成效的重要举措。开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旨在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思想政治元素,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

学校始终发挥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一方面紧盯国家战略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对标“增强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按照“做尖医科、做强工科、做优理科、做精文科”的思路,培育建设“生命与健康、纺织与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师范教育”四大专业集群,以特建群,以链建群。另一方面瞄准黄河保护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将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特色课程融入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打造黄河特色通识课程,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齐鲁文化;构建跨学科、跨专业、跨院系交叉复合的多元特色课程体系。


< 上一篇: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表综述论文 下一篇:我校教授唐华、李连祯论文入选“2021年...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