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佴云国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2-28    浏览:

新闻网讯 2月24日至26日,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决赛在上海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学生高晨峻、齐玥佳、张淼组成的青岛大学团队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师王海峻、经济学院教师王玉荣和外教Ivan Franck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以“坚定文化自信 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旨在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外语能力建设。本届比赛吸引全国近500所高校学生团队参赛,其中40支国内学生团队从校赛、省赛选拔中脱颖而出,参加全国决赛。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比赛的校赛,经济学院团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决赛,并获得一等奖,晋级国赛。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建立每周集训制度,寒假、春节不间断进行训练。指导教师加班加点,倾心指导学生提高演讲技能、进行赛题训练、增进团队磨合,三位同学努力拼搏,最终在国赛赛场上凭借出色的语言水平、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获得了评委嘉宾的认可。


< 上一篇: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下一篇: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