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文章

作者:李咏莎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0-21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刘人荣教授继2022年9月在Angew. Chem. Int. Ed. (anie. 202212101)发表论文之后,近日再次在国际顶级期刊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题为“Atroposelective Synthesis of N-Arylated Quinoids by Organocatalytic Tandem N-Arylation/Oxidation”(anie.202212846)”的研究成果。论文第一作者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长秋和化学化工学院卢传君老师,刘人荣教授为唯一通讯作者,青岛大学为唯一作者单位。

二级胺作为药物活性分子中最常见的官能团之一,其轴手性构筑自2009年发现以来一直是一个挑战,主要由于相对其它轴手性,二级胺轴手性具有更高的旋转自由度,造成其不对称控制非常困难。近日,青岛大学刘人荣教授课题组通过直接构建C-N键,利用分子内氢键作用力,为二级胺轴手性的不对称合成提供了一条高效策略。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项目和青岛大学启动资金的资助。

论文信息:Atroposelective Synthesis of N-Arylated Quinoids by Organocatalytic Tandem N-Arylation/Oxidation.Chang-Qiu Guo,+ Chuan-Jun Lu,+ Li-Wen Zhan,Peng Zhang,Qi Xu,Jia Feng,Ren-Rong Liu*,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nie.202212846


< 上一篇: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最新... 下一篇:我校留学生在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