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朱雨彤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09-26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参赛团队表现优异,取得山东赛区本科生组一等奖、全国大赛本科生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该成绩是我校参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全国影响最大的统计学科两大竞赛之一,从2009年第一届举办以来,每两年一届,今年大赛的主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本届大赛自3月下旬启动赛程以来,全国共有514所院校,8607支队伍,近2.6万名大学生报名。经各院校选拔推荐,共5760支队伍提交参赛论文,其中本科生组4006支,研究生组1754支。

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数学与统计学院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教师组建指导团队,对参赛同学给予赛前培训、论文选题和论文写作指导、答辩辅导等工作。最终参赛团队的参赛作品《海洋科技创新如何赋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基于PLS-SEM模型的沿海省份海洋经济发展分析与评价》以新颖的作品选题、科学的统计方法、严谨的内容设计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团结合作、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以及对数据挖掘、统计建模在社会实践中应用的浓厚兴趣和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优良学习作风。


< 上一篇: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 下一篇: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年度全省高校辅...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