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发表高水平SCI论文

作者:  来源: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7-14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口腔医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联合培养2019级本科生宋万里作为第一作者在期刊Journal of nanobiotechnology(IF2020: 10.435,中科院大类一区,Top期刊)发表综述论文“Cell membrane-camouflaged inorganic nanoparticles for cancer therapy”,指导老师和论文通讯作者为周祺惠特聘教授和亓洪昭助理教授,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

该综述论文聚焦于细胞膜伪装的无机纳米粒子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介绍了一种以天然细胞膜包裹纳米材料的技术,总结了用于癌症治疗的不同类型细胞膜伪装无机纳米粒子,提出了其在癌症治疗中应用的挑战和未来展望。帮助研究人员对细胞膜伪装的无机纳米粒子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有更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课题组负责人(PI)周祺惠,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入选首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材料生物学”团队负责人和Biomedical Materials杂志优秀青年学者。受邀担任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基因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副主编、《精准医学杂志》编委、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和Frontiers in Chemistry客座副编辑/专题编辑、Burns & Trauma和Military Medical Research (IF: 34.915)青年编委。迄今为止,在生物医学领域共发表SCI论文68篇,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46篇,影响因子大于8的共21篇,包括Chemical Reviews (IF=72.087,ESI高被引,封面论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IF=19.924), Science Advances (IF=14.957), Carbohydrate Polymers (2篇, ESI高被引,IF=10.723),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4篇, IF=10.383)等,累积影响因子超过400;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入选热点论文,论文被正面引用1800余次,H-index为24。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以及多项横向合作项目,总经费500余万元。已申请世界和中国专利14项。出版专著1本&2章节。二十余本SCI期刊特邀审稿人,受邀为国际期刊审稿近100次。受邀担任荷兰科学研究组织(NOW-VIDI)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评审专家。

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重视及鼓励本科生早接触科研、开展科研创新实验、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以学业导师制为基础,给本科生创新创业提供了科研实验场所、经费支持等。近三年来,在科研论文和专利申请方面,口腔医学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参与发表了6篇论文(最高IF: 10.435,中科院TOP一区),成功申请了4项专利。除此之外,本科生参加了多种创新创业和科研竞赛且取得优异成绩。近两年内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得4项国家级立项,其中1项已以优秀结题,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揭榜挂帅”专项赛国家级三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3项省级铜奖,3项校级金奖,1项校级银奖等。


< 上一篇:我校浮山书院学子受邀参加南开大学2022...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刘玉屏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