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戴庆厦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李蓉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8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7日晚,我国著名语言学家、民族学家、教育家、国际著名汉藏语研究专家戴庆厦先生,应邀作了题为《从语言类型视角认识汉语的特点》的线上学术报告。

戴先生通过汉语与非汉语的比较,从语言类型视角对汉语的分析特征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戴先生还聚焦国际中文教育的实际, 针对汉语学习者的习得难点及习得偏误,结合具体用例,对汉语的分析型语言特征做了进一步解读和剖析。

戴庆厦先生,中央民族大学荣誉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国家民委中国民族语言文字应用研究院”名誉院长,云南师范大学汉藏语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咨询委员,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少数民族语言分中心主任,商务印书馆语言学出版基金评议委员会委员,美国语言学会终身荣誉会员,泰国清莱皇家大学荣誉博士,《汉藏语学报》主编。主要从事汉藏语系语言、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社会语言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商务印书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35部,在《中国语文》《民族语文》《世界汉语教学》《语言科学》《语言教学与研究》等发表论文380余篇。代表性著作有《戴庆厦文集(1-7卷)》《汉藏语研究方法讲稿》《语言调查教程》《景颇语参考语法》等。


< 上一篇:青岛科技大学曹梦龙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连栋教授应邀作...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