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科技大讲堂”走进青大校园

作者: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6-21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7日,“国网科技大讲堂”首次走进青岛大学。本次大讲堂以碳中和和先进储能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李政,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泓分别作了题为《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和《先进储能技术分析》的讲座。让同学们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意义、可再生能源与保障能源安全以及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储能发展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

“国网科技大讲堂”由国网科技部主办,旨在打造能源电力领域前沿知识分享和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宣讲。

电气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新工科建设深化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体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电气工程学科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学科。学院重视校企合作,坚持将企业优质资源应用于人才培养,积极整合多方力量打造人才成长的创新生态,提升学生知识的获取、理解、运用和创新能力、不断完善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




<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刘玉屏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吴广磊教授团队在电磁波吸收领域取得重...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