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第一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并做交流发言

作者:李亚如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14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8-10日,国务院学术委员会第八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了全国第一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佘希林院长和赵宗山副院长受邀参会。

赵宗山以“立足学科交叉融合,打造环境特色学科”为题做交流发言。交流报告中,他介绍了我校环境学科建设35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五年来的学科建设成绩,提出学院要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围绕注重交叉融合发展、特色优势发展、聚焦战略发展和聚焦内涵发展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打造环境特色学科的发展思路。

据悉,本次会议围绕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学科发展现状与机遇,以及研究生课程思政与教材建设等主题展开。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和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等评议组专家,以及其他来自9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该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




< 上一篇:王乙潜教授团队在《Advanced Science》... 下一篇:我校教师编写的《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