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主讲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十三讲

作者:牟子元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9-26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9月25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邀请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线上为2021级本科新生作“在青大成为更好的自己”专题报告会,帮助同学们在大学成为更好的自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主持报告会,2021级6000余名新生参加线上报告会。

张海霞教授以一个在北大亲身经历的故事为起点,根据新生刚来到大学,生活发生巨变的现象,由此提出八个问题:“我是谁”“学什么”“谁管我”“跟谁学”“跟谁玩”“为谁学”“怎么过”“怎么做”来帮助新生们正确过渡到大学生活中。强调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要建立人生的导航系统,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增强目的性从而提升成功的机会。大学新生应该在追求理想、感悟体验生活的基础上重新定义约束自己,每个人要认真做好人生规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

张启春对张海霞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认为报告生动详实,贴近新生生活思想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今后能充分利用ICAN的各类教育平台和北京大学的丰富的教学资源,让青岛大学的学生一入校就能分享高水平的教育理念和切实可行的成才路径,努力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实践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张海霞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答疑解惑。

张海霞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发起人,国际iCAN联盟主席,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秘书长,全球创新教育大会发起人兼主席,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荣获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大学十佳导师,2020年入选福布斯科技女性50强。


< 上一篇:2021世界华人医师年会上的青大人 下一篇:我校两位教师获得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