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师范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7-23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21日上午,师范学院在浮山校区师范学院报告厅举办教育技术系2021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活动。武法提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智能学习环境设计的理论框架和实践路径”的高端学术报告。

武法提教授从智能学习环境设计的理论框架以及智能学习环境设计的实践场景两大维度进行分享。报告从实践问题出发,从服务驱动、应用驱动、数据驱动出发,明确智能学习环境设计的总体框架,提出覆盖“教、学、管、评、测、研、服”全维度、全链条的建设路径,助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准、高可用的智慧学习环境;其次,武法提教授通过实践案例分享了智慧校园的多种应用场景以及智能学习环境中的多种关键技术。报告会上的全体师生都颇具收获。

报告分享结束后,武法提教授和师生们展开了关于报告内容的深入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精准且详尽的解答,解决了在场师生的疑惑,也开拓了全体师生的研究视野,为今后的研究引出了新思路。

专家介绍:武法提,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智能学习系统实验室主任,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学习研究中心主任。武法提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智能学习系统设计与开发、教育大数据及学习分析、智慧学习环境设计理论,在研究中始终坚持“将教育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强调“从教育技术的视角分析教育问题,用教育技术的方法解决教育问题”。著有《目标导向的网络课程设计》、《网络教育应用》、《网络教学策略》等著作,在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十余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研究课题。


< 上一篇: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景传勇研究员来...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宏力教授来校介绍“...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