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华登峰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7-08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外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郭嘉怡参与撰写的学术论文Understanding English teachers’ non-volitional use of online teaching: A Chinese study在SSCI一区期刊System(影响因子3.167)在线发表。该论文指导教师和通讯作者为外语学院黄芳教授。

该论文对我国158名大中小学英语教师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意愿进行了问卷调查。在技术接受模型的基础上,拓展了技术便利条件、技术复杂性和感知焦虑性,探讨影响英语教师在线教学意向的各因素之间的作用机制。研究采用结构方程模型高级量化研究方法进行数据分析,结果表明该扩展模型能够有效解释中国英语教师在新冠肺炎疫情隔离期间的在线教学行为,模型总解释率达87%。

System属于语言学类SSCI一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3.167,是应用语言学和外语教学研究领域的国际重要期刊,在该学术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论文发表充分说明了青岛大学外语学院优秀的研究生培养质量。


< 上一篇:《Nature》报道我校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 下一篇: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