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家陈曦师生应邀来音乐学院作学术交流

作者:韩忠岭  来源:音乐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1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9日晚,在德雅楼103音乐厅,音乐学院邀请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艺术指导、旅意钢琴家陈曦师生一行来校作学术交流活动。参加现场交流会有来自青岛市音协钢琴专业委员会的音乐人士、驻青兄弟院校的音乐专业师生代表以及音乐学院师生近二百人,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文俐教授主持了活动。

陈曦老师讲座的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声乐钢琴艺术指导》,她以西方歌剧几首著名的经典作品片段为例,以声乐表演者在舞台的表现和钢琴伴奏者的默契配合为讨论点,阐述了作为一名声乐钢琴艺术指导者所应具备的素养及能力。陈老师以西方浪漫主义音乐大师舒曼的艺术歌曲《献词》、意大利作曲家路易吉·加斯陶顿的声乐艺术歌曲《被禁止的音乐》、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普契尼的歌剧咏叹调《冰凉的小手》作为范例,现场钢琴弹奏讲解,展示了较高水准的声乐钢琴艺术指导过程。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女高音研究生张怡配合讲解过程,演唱表演了歌剧唱段。讲座最后,陈曦老师与我院四名研究生同学互动交流,现场指导声乐表演和钢琴伴奏的技巧性和艺术性表现。

陈曦老师现为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艺术指导、旅意钢琴家、副教授。曾在多部歌剧排演中担任语言训练和音乐艺术指导。在声乐钢琴艺术指导领域发表论文多篇,承制全球发行唱片专辑《意大利现代钢琴作品》等成果。女高音张怡,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三年级,曾在全国性专业赛事中获得多项奖励。



< 上一篇:我校李洪森教授当选Nano Research期刊青... 下一篇:电子信息学院谢万峰老师指导本科生在SCI...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