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谢万峰老师指导本科生在SCI一区杂志发表研究论文

作者: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09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迟宗涛教授团队在传感器领域顶尖期刊Sensors and Actuators B : Chemical在线发表题为《Rational design of Bi-doped rGO/Co3O4nanohybrids for ethanol sensing》(Sensors & Actuators: B. Chemical, 343, 2021, 130118. doi:https://doi.org/10.1016/j.snb.2021.130118)的研究论文。2017级微电子专业本科生蔡盛训、宋先强、康亚茹、方正韬、耿孙迎越等同学从事了该论文的实验工作。迟宗涛教授和谢万峰老师为本文通讯作者,青岛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相关工作得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介孔MOF材料在高灵敏气体探测器中的应用”的经费支持(No. G201911065028)

智能传感器被认为是工业互联网的关键部件,可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环境监测、安全防控、物联网等诸多领域。该研究团队在rGO/Co3O4纳米材料基础上,首次提出在rGO/Co3O4材料中掺杂微量铋元素,利用他们之间的协同效应改善了气敏特性,结果表明所制备器件在120°C,500 ppm下可以达到178.1的气体响应。

TOC

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科研方法导论》“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与实践(ZCRH2021015)等项目的有力支持下,谢万峰老师不断创新拔尖型本科生培养模式,坚持定期召开本科生学术研讨会,手把手教本科生基本实验操作,带领本科生到“双一流”高校(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大学等)参与合作课题研究,极大的开阔了本科生的学术视野,坚定了同学们求学奋进的远大志向,夯实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了本科生的科研水平。

谢万峰老师坚持用双语给大一新生讲授《科研方法导论》课,积极引导本科生进实验室,进课题组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重点培养具有浓厚专业兴趣和学术研究潜力的本科生。目前已指导本科生发表二区以上研究论文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其中一授权专利成果被列为青岛大学第七届“互联网+”重点项目。连续2年指导16级本科生王昱冲和17级本科生康亚茹攻读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研究生。2020年谢万峰老师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学士论文”指导老师。

2020年,谢万峰老师曾指导16级微电子专业本科生昕宇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 : Chemical发表过研究论文(Sensors & Actuators: B. Chemical 304,2020,127305. doi:https://doi.org/10.1016/j.snb.2019.127305)。


< 上一篇:中央音乐学院钢琴家陈曦师生应邀来音乐... 下一篇:第十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DDC...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