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博士赵爱特在Nature主刊发表论文

作者:杨伦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02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赵爱特博士在Nature主刊(世界三大顶刊之一,IF=42.779)上发表论文MARK4 controls ischaemic heart failure through microtubule detyrosination。这是我院首次作为合作单位在Nature主刊上发表论文。

该项工作由剑桥大学Xuan Li团队主导,受到英国心脏研究基金的资助,由多国(英国、中国、德国、法国、日本)多研究机构多学科的研究人员以及相关支持共同协助完成。

该研究综合采用了动物心梗疾病模型,同时结合了多种半体内和体外的前沿尖端方法,包括电生理方法,生物化学方法和细胞生物学方法,来揭示心梗心衰病理机制。此项研究聚焦在心肌细胞中的微管结构上,详细和严谨地揭示了一种被称为微管蛋白亲和力调节激酶4(MARK4)的缺失在心梗心衰后改善心肌功能的机制,表明MARK4有望成为一个潜在的新靶点,在心梗后改善心脏的功能,MARK4抑制剂也有望成为新一代改善心肌收缩和舒张力的药物。

赵爱特博士在这项工作中提出了一种新的动态阈值分割算法,在样本数量有限的情况下,成功提取MARK4和其他细胞图像(如微管蛋白羧肽酶VASH2)中的关键点,和对比分析不同细胞之间的差异性,在分析MARK4与VASH2的关系和数量计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上一篇:武汉理工大学潘长学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 下一篇:中科院过程研究所苏发兵研员来我校学术交流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