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软件工程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作者:李京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01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3日上午,学校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召开软件工程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审核论证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波教授等7位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建波教授主持论证会,软件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潘振宽教授与会并致谢词。

审核论证专家组成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波教授,南京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李宣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初佃辉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执行院长崔江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宫法明教授,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朱大铭教授。

于永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状况,诚挚希望专家们进行精准把脉、给予悉心指导、提出宝贵意见,使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前瞻规范、务实可行,力争把软件工程高水平学科(培育)建出鲜明特色、显著成效。

李建波围绕学科建设基础、对标学科差距分析、建设思路与总体目标、建设任务与目标、经费使用预算等五个方面,就软件工程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建设方案与任务进行汇报;从研究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具体建设举措。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就学科建设目标及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对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基础扎实、对标分析深入、目标合理、任务明确、措施可行、建设机制可靠,符合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要求。专家组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培育鲜明特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扩大博士生和硕士生招生规模,深化科教融合、产教协同培养和校企合作、国际联合培养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学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软件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潘振宽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于佳教授、研究生导师苏晓泉教授、院长助理杜祥军副教授、学院党政办及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青岛大学报》发表... 下一篇:学校与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互访交流...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